道不远人: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

时间:2014-10-13 07:47:4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道不远人: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 诚信是待人之本,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题记
“一诺千金,恪守诚信。”这是人们常挂在嘴边诚信的格言,但有谁能真正做到了呢?诚信待人,虽然不会让很多的人喜欢你,可是一定会让更多的人尊重你。
我国古代的大教育家、思想家孔子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说的就是做人要讲诚信的基本道德。
我在报纸上看到过一篇报道,讲的是:有一位应届大学生他毕业于国内一所知名的大学。一天他到一家跨国企业去应聘工作作文网 你也可以投稿,当他胸有成竹的走进面试室的时候,主考官马上激动的站起来,走到他的面前,握起他的手,连带微笑的说:“你不是昨天救我女儿的那个年轻人吗?”大学生一脸的惘然。“昨天我和我的女儿到游乐场去玩,在我去帮她买冰淇淋的时候,他不小心掉进了池塘里,多亏了你把她救了上来,可后来你却悄悄的走了,今天我一定要好好的感谢你。”大学生仍是一脸的疑惑,他根本不知道主考官在说什么,因为他自己没有救过什么小女孩。大学生回答了:“不是我,我没有就过你女儿。”主考官语气坚定的说:“就是你,我知道你是在学习雷锋做好事不留名。”
面对着能进跨国公司,有着丰厚薪水的诱惑,大学生心动了,他动了歪脑筋:既然主考官坚持以为是我,干脆我就承认了,没准我以为我是一个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人,还把我给聘用了呢!然后大学生承认了。考官脸上立刻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为什么你刚才不承认呢?”“因为我觉得那是我该做的。”说完后大学生满怀信心的等着被聘用,可主考官严肃的说:“对不起,你可以离开了,我们不聘请没有诚信的员工,刚才那个场游戏是我们设的一个考试科目,目的就是测看谁没有诚信,你没有通过。”大学生就这样被淘汰了。
读完这个事例,我联想起了自己,假如是我遇到这种测验,我会不会也像他一样那么的不诚实。如果是,那么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的。我们真的没有不诚信待人的理由。
诚信待人真的很重要。他不仅是一种责任,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力量。我们不能缺少诚信待人的美德,让我们时刻牢记诚信待人的理由吧!
本文标题:道不远人: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 - 关于诚信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chengxindezuowen/201410/8445.html

作文投稿

道不远人: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道不远人:不能不诚信待人的理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