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信的重要

时间:2014-10-13 07:48:0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们与人相处或做事的时候,一定要“守信”。“守信”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守信”是什么呢?“守信”的意义是:人说话、做事要言行合一,说出口的、答应 人家的,一定要努力做到,而不马马虎虎、也不欺骗别人。守信,就是为人处世时,说到做到,不敷衍了事,对自己、对别人都诚实负责。
一个人与他人交往时能守信,别人一定对你有好印象。答应别人的事说到做到,例如:和人家约定见面,就不能忘记时间,否则害别人空等,就是不对,有谁受得了不守信用的人呢?这就像“放羊的孩子”,不能对自己的言行负责,终究不被人们信赖。守信很重要,所以我们要对自己的承诺负责,做事应该量力而为,不轻诺,才是守信的表现。自己做不到的事,就不要随意答应别人,不然到了最后,只有一种结果,就是失信于人,没了信用,也没了朋友。
一个人常常不守信,别人对他印象就是恶劣,甚至厌恶、排斥,久而久之,所有的朋友都会离他而去,当他遇到困难只有孤独一个人承担,没有人会同情他,相信他。如此一来,他做起事来,一定不顺利,容易有阻碍,毫无前途可言。
因此,守信对一个人将来的成功与否,关系实在太大了。守信可以得到大家的认同与赞赏,人际关系好,自然就能得到大家的帮助,成功指日可待;相反的,不守信用的人,就会被人们厌恶与责怪,得不到别人的协助,注定要失败。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守信很重要。我们应该要养成守信的习惯,不夸张说大话、不说谎欺骗人、答应人的是要尽力做到,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处处受欢迎的人。
本文标题:守信的重要 - 关于诚信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chengxindezuowen/201410/8537.html

作文投稿

守信的重要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守信的重要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