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时间:2014-10-13 07:46: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读书,是唯一能让我沉淀思绪的事物。在读书的时刻,骄傲、马虎,抑或是自满,都会被专注给取代。
在各种不同类别的书中,我最爱的类别非文学类莫属了。就我喜爱的书中,《穿条纹衣的男孩》可说是最让我爱不释手的。书中描述两个地位相差非常大的犹太及白人男孩,这本书不只是要告诉我们这两男孩纯真的友谊,更是提醒了我们生命的不完美,这正是一则生命寓言。每当我们重复看同一本书时,便会发现每回的感受都不相同,而我每次阅读这本书后,感触也都会比上一次更加深刻。
一个人所读的书,常常能改变他的性格。尤其是书中人物有着和你相同的性格、习惯或是困难时,你所能领略的也就会更多。读书的乐趣,在于领悟道内心的需要,让自己的生命有更鲜明的意义。
在我感到空虚时,读书总能让我再次找回自己的目标。雨果也曾说过:“书籍是改造人类灵魂的工具,它对于人们之所需,就在于它是滋补光明的养料。”对于热爱读书的我,看书是让我感到快乐的,你,是否也有同样的感觉呢?
本文标题:我爱读书 - 关于读书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dushudezuowen/201410/8199.html

作文投稿

我爱读书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