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

时间:2014-10-13 07:33:1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60年来的风雨历程,我们中国人民富强起来了。为世界经济和平作出了重大贡献,迎来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也在这60年来,不知曾有多少个激动人心的时刻!~~~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1949年10月1日,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一个值得中国人民永远纪念的日子——这一天,北京天安门广场上举行了开国大典。人群和旗帜、彩绸、鲜花、灯饰,汇成了喜庆的锦绣海洋。下午3时,大地欢声雷动。毛泽东和朱德两位伟人一前一后,沿着城楼西侧的古砖梯道,最先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在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乐曲声中,中央人民政府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就位。人民领袖毛泽东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这个洪亮的声音震撼了北京城,震撼了全中国,震撼了全世界,开创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国第一台计算机

1957年4月,我国科学家组织了代号为103的计算机工程组,经过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于1958年8月1日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数学电子计算机。第二年,这台计算机还作为国庆十周年的献礼在北京演出呢!~~~虽然这台计算机的运算速度为每秒30次,但是它的确填补了我国电子计算机领域的空白。

★会跳舞的机器人

2000年11月29日,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台先进的类人型机器人在湖南长沙国防科技大学亮相了。这台机器人名叫“先行者”,身高1.4米,体重20公斤,它不但有人一样的头、眼睛、脖子、身体、四肢和手脚,而且还有一定的语言辨别能力呢!~当你走到“先行者”的面前时,它就会对你彬彬有礼地对你说:“你好,我的名字叫做先行者,希望得到您的关心和呵护。”“先行者”不但体型和声音与真人相像,而且还可以进行前进、后退、侧行、转弯等基本动作。更好玩的是,它还能灵活地扭动腰肢,仿佛仙女下凡一样翩翩起舞呢!~~

★民族凝聚力的锤炼

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人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四川盆地开始猛烈地震,地震波从汶川县映秀镇地下10公里深处发出,以每秒约3000米的速度,传向四面八方,刹那间,天崩地裂,楼房瞬间倒塌,光明的世界顿时一片黑暗,熟悉的家园顿时灰飞烟灭……随后,它扫过南宁、青岛、贵阳、上海、北京……大半个中国都有震感,高楼中的人群慌张地逃下来。

一场巨大的灾难降临了,一道严峻的考题出现了。在中国人民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的民族精神在瞬间凝聚,中华民族的伟大就是在霎时间爆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一场气吞山河的抗震救灾行动在汶川灾区展开,一曲撼天动地的时代壮歌在中华大地回荡,太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令全世界动容!~~

这如此多的感人与辉煌时刻,使得我们中华民族更加富强。我们的民族精神,在60年来的风雨中重塑、再造,如凤凰浴火重生,也在奥运会中闪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耀眼的光辉!~~

本文标题:我与祖国共奋进 - 关于奋进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fenjindezuowen/201410/4528.html

作文投稿

我与祖国共奋进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