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

时间:2014-10-13 07:33:1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与祖国共奋进

1964年10月16日,在我国西部地区,随着一声巨响,硕大的蘑菇云腾空升起。我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了!

原子弹是当时世界上杀伤力最强的可武器之一。美国在20世纪40年代最早制造出原子弹,并在日本帝国主义投降前夕把原子弹投到日本的广岛和长崎,几乎把这两个城市毁灭了。后来,帝国主义国家利用威力巨大的原子弹,对新中国和世界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进行威胁。中国只有研制出自己的原子弹,才能粉碎帝国主义的刻威胁,人民才能过安宁的生活。这个关系到祖国安危的重担,落在了科学工作者肩上。

1958年的一天,在二机部部长办公室里,科学家邓先接受了一项特殊任务: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研制中国自己原子弹谈何容易,有的外国人嘲讽说:“在原子弹的领域里,你们中国人的大脑里还是真空的。”确实,那时中国还没有进行这方面研究,缺乏资料,外国的研究成果又都严格保密。邓稼先说:“真空有什么?天下的路都是从无到有走出来的。”他挑选了二十多名新毕业的大学生,组成了中国研制原子弹的第一批队伍。经过两年的研究,他们居然奇迹般地模似出原子弹爆炸的全过程。后来,许多著名的科学家同心协力,在十分困难的条件下夜以继日地工作,攻破一道又一道难关,终于为祖国点燃了那饱含我国科学家智慧和力量的神奇之火。

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加强了我国的国防力量,也打破了帝国之一的核垄断,对维护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义。我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不对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

本文标题:我与祖国共奋进 - 关于奋进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fenjindezuowen/201410/4538.html

作文投稿

我与祖国共奋进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