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作文感恩的心

时间:2014-10-13 07:50:2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的心又飞到了过去……那天傍晚,妈妈突然看到了我脚上的血块,还肿得挺高,便觉得不妙,不顾饥饿,背起我直冲医院。护士验血后,有些为难地说:“小姑娘情况不怎么好,这儿不行,只能去杭州了。”妈妈像受了青天霹雳的打击,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她担心地哭了。当天晚上,妈妈显得很憔悴,我知道,她心里受了沉重的打击。夜深了,因为病床有限,妈妈为了让我安心地睡,就让我独自睡一张床,自己坐在旁边陪着我。她没有合过一眼,疲劳的目光没有离开过我。夜静悄悄的,风软绵绵的,我沉沉地睡了……后来,护士对妈妈说:“你们的孩子没事了,是过敏了,但你得知道是因什么而过敏,不然,以后再同它接触还会生病的。”妈妈听到我没有危险后,一颗悬着的心落了下来,眼神里充满了光明与希望。一家人开始上网查资料推敲琢磨,断定是吃芒果惹的祸。就这样,我一点点康复,妈妈并没有放松警惕,反而越来越认真起来。终于,在妈妈、护士的努力下,我的病好了!这真是一个天大的喜讯,一家人似乎在庆祝一个盛大的节日。

  当我得到了好成绩时,妈妈比我还开心,和我一起分享快乐;当我生病时,妈妈常常难过地说我要是能替你分担些痛苦就好了……这比山还高,比海还深的恩情,我怎么能够报达?在此,我要发自内心地对妈妈说:“谢谢您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爱!谢谢您的谆谆教诲和养育之恩!”

  每当妈妈下班回家后,疲惫地往沙发上一倒时,我都会递给妈妈一杯热腾腾的水,妈妈脸上总会洋溢出快乐的表情。因为我知道,她喝下去的不仅仅是一杯水,我心里也比吃了蜜还甜。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每当我唱起这首歌时,我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一位慈祥老人的身影,他就是我们合唱团的老师,我们的崇敬的良师益友——杨鸿年老师。
杨鸿年老师是中国音乐学院的教授,也是我们中国交响乐团少年合唱团的创始人。多年来,他每天只坐三个“凳子“——琴凳、指挥凳、饭桌凳、除了吃饭睡觉,工 作成了他生活的全部内容。他日复一日地在钢琴前改编乐谱,在排练场地训练团员,每天孜孜不倦地写作、编曲、演唱、排练,他的勤奋近乎残酷,几乎牺牲了所有 业余爱好,在排练场上一边打针吃药,一边排练的事情经常发生!!
又一次在圣诞节前夕,杨老师带着我们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彩排圣诞音乐会,为了捕捉到最清晰的声音,杨老师走到观众席每个角落,侧耳倾听我们唱出的声音是否清 晰明亮。正当我们准备放开嗓子,发挥出“最高水平“时,只听”哐啷“一声,杨老师倒在了观众席的地上,台上的我们乱了阵脚,大家七嘴八舌,忧心忡忡……经 过医生的检查,杨老师摔断了两根肋骨,不能参加彩排了,我们都为他担心,也感到非常遗憾。
圣诞节到了,正式演出要开始了,忽然传出了一个特大喜讯,杨老师要给我们合唱团指挥!大家兴奋异常,我们这些小同学们更是忍不住又蹦又跳!杨老师坐在轮椅 上场了,观众席上报以热烈的掌声。杨老师像往昔一样,神采奕奕。他虽然坐在轮椅上,但他的指挥依旧是那么活泼,那么帅气!我们和杨老师配合得是那样的默 契,一个动作,一个眼神,我们心领神会!在这一片歌声中,杨老师激动地站了起来!优美的歌声环绕在音乐堂的上空,真是太美了!

本文标题:五年级作文感恩的心 - 关于感恩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ganendezuowen/201410/9153.html

作文投稿

五年级作文感恩的心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