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树里的虫子

时间:2014-10-13 08:21:3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环保作文: 树里的虫子


在山里长着一片树林,一棵棵树都苍劲挺拔,啄木鸟儿为它们去除病痛,到处一副美好的景象。可是,有一天,一个带着斧头的中年男子上了山,他东看看,西摸摸。看准了一棵大树后就举起斧头砍了下去,一边还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啄木鸟停在那人的肩头,愤怒地看着他------


(课堂作文网 作文大全整理)

这就是这幅漫画的大致内容,接下的故事也不用多说,那个中年男子一定受到了应得的报应。那个人说树里有虫子,他没看过怎么知道?即使有,那啄木鸟也会把虫子捉去,何必要你担心?就算你好心,你怎么也“好心”到这种程度,把整棵树砍下来?难道你手受了点伤就得把整个手臂砍下?不,才不呢!你不是好心,而是贪心。你可知道你这样做不但没有帮助了树,反而还残害了树木的生命。虽然它或许能抽出新芽,但长这么大要多久呀!你砍了不仅仅是树,你也毁坏了鸟儿的安乐窝,你还破坏了森林的和谐,你也在一点点把灾难砍伐出来。你是否知道我们应该珍惜自然界提供给我们的资源,过度的砍伐将导致水土流失,你有没有想过将来该怎么办。你今天砍了一棵树,明天再砍一棵,总有一天树全都砍光,你知不知道这样树会痛,它也是有生命的,你知不知道为你的子孙后代想一想,他们没有了这些树该怎么生活,科技再发达也抵不上一片绿树林。

更可恶的是你砍树的借口是说树里有了虫子,我看你的脑子里才有虫子!这是一条罪恶深重的虫子,它吞食你纯洁的心灵,双倍奉还你的是愚蠢、无知、贪婪和欲望。这使你也成为了一贪婪的虫,一口一口食着森林。本来这些森林资源是可以不断再生的,而现在却无法循环再生。

现在,已经有很多破坏环境得到惩罚的事。像什么泥石流、沙尘暴甚至海啸,无一不是自然给人类的警示。人们对大自然的迫害最终将演变为人们自己的灾难。

(课堂作文网 作文大全整理)


无知的人类呀!停止你手上挥舞的斧头吧!你们愚蠢的行为让大地母亲的身体千苍百孔了,要知道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地球不是用之不竭、取之不尽的聚宝盆。它是人类唯一的家园,不是永远的伊甸园。
本文标题:环保作文: 树里的虫子 - 关于梦想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mengxiangdezuowen/201410/13216.html

作文投稿

环保作文: 树里的虫子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