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

时间:2014-10-13 07:29:5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人人都有过自己的梦想,而梦想却总是这么难实现,因为在这世上,你要想有好的回报,就得有好的,甚至很辛苦的付出,这就是所谓的先苦后甜。我读小学时就是一个很懒惰的小学生。父母让我做什么我都觉得很辛苦,包括学习,而我唯一的爱好就是玩,所以我的成绩一直上不去,始终保持在八十分左右,这样考大学是不可能的了。可我却总觉得没关系,就算不学习,以后我照样有饭吃。这种不好的思想一直陪伴我度过了小学的六年。升初中时,在我们班里,有一位同学越级了,而另一位同学却留级了。这让我意识到了自己思想的不正确没有知识是可以生活,但是,那样的生活一定是很艰苦的。生活就像是一场游戏,实力强,你就是一个强者;但是,如果你没有实力,你将是一个被社会淘汰掉的弱者,甚至会连生存的价值都没有。我这才走出歧途,走向正确的方向。经过我再三的努力,才终于考上了大学。
     这时的我已经快要成年了,我又有了自己的新梦想——在乡下教书。“你想要去教书,我们不反对,但为什么要去乡下呢?在城市多好啊,工资又高、环境又好、还包吃住,简直是一箭三雕啊,干嘛要跑去怎么穷、怎么没文化的地方教书呢?”也许你们会这样问我,而我就会这样告诉你“正是因为那穷,正是因为那里没文化,我才会把文化知识带过去。因为我不想再像以前一样,被帝国主义侵略,被其他的国家欺负,我不想让中国再发生一次南京大屠杀……这些历史都是中国的耻辱,为了阻止它们再次发生,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让全中国人都有文化,中国才有真进步。
      中国梦,是所有中国人的梦,人们的梦想实现了,中国梦也就实现了,让我们一起为梦想而努力。

本文标题:中国梦 - 关于梦想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mengxiangdezuowen/201410/3916.html

作文投稿

中国梦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中国梦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