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时间:2014-10-13 07:30:2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理想是明灯,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理想是航标,引领我驶向成功的彼岸;理想是指南针,帮助我找到人生的方向。我认为有了理想便有了人生奋斗的目标,才能为之努力,拼搏。我的理想还要源于一本我十分喜爱的书——《淘气包马小跳》。是这本书然我找到了人生的目标——作家。

那天,我在新华书店里漫无目标地走着,希望能找到一本称心如意的书。突然,一个醒目的书名赫然映入我的眼帘——《淘气包马小跳》。我出于好奇买下了这本书,殊不知,我这个举动改变了我的一生。翻开书的瞬间,我完全被书中情感丰富的人物和跌宕起伏的情节吸引住了,忘记了世界,忘记了时间,就连妈妈叫我吃饭也浑然不觉。

从那天起,我就决定当一个作家,专门为儿童写书的作家,让书籍陪伴儿童度过快乐的童年。我觉得作家写的文字能让读过的儿童产生共鸣,回味无穷,并会掩卷深思,那就是一个真正懂得孩子心的作家。我时常幻想自己能成为这样的作家,但我知道,理想并不是靠幻想就能实现的,要想实现理想,就必须得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和迎难而上的信心,还得付出艰辛的汗水。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要从现在就开始准备:平时多看那些著名作家的作品,积累语言,为以后的创作打下基础;还要注意留心观察身边的小事,多积累写作的素材,把观察到的用生动的文字记录下来,养成多写作文的好习惯,并把老师布置的每篇作文都认真仔细地完成;最后还要多和一些儿童进行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以便日后能更好的把握住儿童的思想,抓住他们的心。

我知道,单凭这些还无法成为一个作家,但我会持之以恒地朝着理想的山峰奋力攀登,不管前方的路有多么困难,充满着多少荆棘坎坷,我都会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本文标题:理想 - 关于梦想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mengxiangdezuowen/201410/4009.html

作文投稿

理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理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