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书为友

时间:2014-10-13 07:10:5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现在的社会,不再像古时候,完全靠着力气来解决问题,现实生活上的许多事情,都需要靠知识来理解和变通,而这些知识,大部分都是从书中得到的。
俗语说:“书到用时方恨少。”如果平时不努力,到了考试才加倍用功,都是没用的。就像路上的点头之交,对我们来说没有多大的帮助,我们真正需要的,是一个忠实的朋友。
一本好书,多看几遍之后,往往会使我们对生活、社会甚至整个世界的想法,有更深一层的突破,这些转变不就像一个忠实的朋友送给我们的吗?
常读诗书,一定会有许多益处的,古人说:“日月两轮天地眼,诗书万卷圣贤心。”多看一些书,多读一些诗,不但可以增加知识,还可以体会到圣贤的精神,这样,浮躁的心就会变得很从容,粗鲁的动作也会变得比较斯文。到那时候,书就成了我们最好的朋友了。
本文标题:以书为友 - 关于书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shudezuowen/201410/3480.html

作文投稿

以书为友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