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红七军》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2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前几天,学校组织我们看了一部电影,名叫《我和红七军》。

在去看的路上我就在想:这部电影里讲了什么可歌可泣的流传千苦的故事呢?看完后才知道:原来,电影讲的是我中国工农红军第七军部队营长黄勇飞和**营长梁超带领的部队间对抗作战的故事。由于敌我双方都骁勇善战,所以多次对阵后,双方仍旗鼓相当。**的军队就想凌晨偷袭,可万万没想到的是,红七军早有警觉,结果敌军刚出发就被红七军杀了个措手不及,指挥长见大势已去,士兵伤亡惨重,急忙下令退兵,但红七军为了彻底打垮敌军,让老百姓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他们继续顽强作战。在艰苦的生活和激烈的战争中,红七军损失了主将—— 师长,但是,余下的部队却丝毫不让步,他们士气高昂,最终在战争中打败了**,取得了胜利。在敌我多次交锋的过程中,**营长梁超两次被红七军俘虏,却两次均被红七军释放感化。梁超从与红七军为敌,到领教红七军的威风和仁义,他逐渐认识了红七军,明白了只有红七军才是广大人民群众支持拥护的军队,所以最终他毅然投身到红七军的革命队伍中。

电影让我明白了两点: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躯体换来的,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二、凡事要取得成功,需要自己的努力,也离不开周围人的支持和帮助。

本文标题:《我和红七军》观后感 - 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guanhougan/201410/22104.html

作文投稿

《我和红七军》观后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