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法兰西岁月》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0: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今天,我观看了《我的法兰西岁月》这部电影,其中讲了邓希贤(邓小平)爷爷年轻时在外求学的故事。电影中,有一段故事令我感触很深:在即将面临不能继续学习的时候,他临危不惧,就算把自己的衣服、钱包卖了都还要学习。在没有生活费和学费时,那时的邓希贤爷爷,干着苦工,边挣钱边学习,这种精神是多么可贵的呀!

回过头来,我又想到了,那时的邓希贤爷爷的精神实在可敬,实在是令人学习的榜样。在艰苦的时候,就能体现一个人不同的精神品格。由邓希贤爷爷的事迹,我联想到现在一些人,不懂得珍惜美好的时光,不努力学习,每天只想着攀比自己的东西。如果每个人都学习邓希贤爷爷的精神的话,那么每一个的学生都会是棒棒的!

说到这,我又想到了一个片段,当时的邓希贤爷爷,在一个造铁厂工作时受到了包工头的欺负,邓爷爷给他们讲道理,还受到了斥责,训斥。就在这时,邓爷爷忽然明白,一个没有威信,不强大的国家的人在别人面前是没有发言权的。这又激励邓爷爷发奋学习,因为他知道,只要有文化知识才能压倒别人!

在这里,我看到了当时中国的落后,无法强大起来,当时的政府又都是卖国的政府,中国在外人眼里只是一只无用的小蚂蚁。想到这,我已愤愤不平地想发言了,如果要让中国强大起来的话,必须让新一代的孩子学习邓希贤爷爷的道德思想,努力奋斗,让中国强大起来。

本文标题:《我的法兰西岁月》观后感 - 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guanhougan/201410/22140.html

作文投稿

《我的法兰西岁月》观后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