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时间:2014-10-13 10:40:1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上个星期天的上午,明媚的阳光洒在我们每个少先队员笑盈盈的脸上。在小队长带领下,我们1 3个人带着小桶、抹布、脸盆等工具,一起去帮孤寡老人周奶奶搞卫生。周奶奶今年快七十岁了,家里就她一个人。她那唯一的儿子十几年前患病去世了。虽然街道上的人很关心她,可是家里的卫生,周奶奶老是不好意思让人家来做。你看,她那间小屋,不仅东西杂乱,而且上面还落满了灰尘。
进屋,奶奶连忙站起来招呼我们。我们赶快扶她坐下说:“周奶奶,您别动,今天我们是来帮您搞卫生的。”说干就干。男同学打扫院子,专找周奶奶难扫到的地方扫,还把几个塞着落叶的死角也清扫干净了。几个女同学扫完屋里,就擦玻璃、桌椅。我和另外两个同学帮周奶奶搞个人卫生。我们先打来热水,轻轻地帮周奶奶擦了擦脸。然后脱去周奶奶的鞋,替她洗洗脚。接着又替她梳头,我们先把乱蓬蓬的头发梳直,然后又将它绕好,弄平整。最后拿出指甲刀,替奶奶剪手指甲、脚指甲,又硬逼着奶奶换下脏衣服。  于是几个同学留在周奶奶身边,几个女同学去洗衣服。
陪在周奶奶身边,安慰她说:“周奶奶,我们就做您的孙子吧,您要不要,今后我们经常来陪您,您有什么事就叫我们吧!”周奶奶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了,热泪满面地说:“虽然我失去了一个儿子,可我还有这么多的孙儿孙女,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四个小时过去了,不仅是院里院外,连周奶奶本人也变了个样。在洁净的小院里,王丽丽还给周奶奶跳了个舞。周奶奶笑得合不拢嘴,高兴极了。
活动结束的时候,大家都不愿离开周奶奶。最后大家商量好,以后每周至少要来一次,即使有别的活动,也不能间断,让奶奶永远感到温暖,感觉到我们大家是她的亲孙女。
本文标题:一次有意义的活动 - 活动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huodongzuowen/201410/23819.html

作文投稿

一次有意义的活动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