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作文:晚饭以后

时间:2014-10-13 10:52:5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嘀一-一嘀:—一嘀——,刚才最后一响,是北京时间十九点整。”广播员阿姨用清脆悦耳的声音报告了时间。这时,我们一家三口已经吃过晚饭,各自进入了自己的角色……
我打开数学作业本做习题,做着做着,被一道题难住了。我反复地思考着,演算,眉头凝成了一个疙瘩。忽然我的心里亮了起来;似乎想起了一种算法,但随即又否定了。我一遍又一遍地演算着、思考着,不知过了多久,我被难题弄得满头大汗没有算出来。我灰心地重重地叹了一口气,骂道:“这鬼题,怎么算呀!”我泄气地抬起头,向四周张望起来。
妈妈正在伏案备课。她时而轻轻拢一下前额的头发,时而静静思考,时而飞快地在备课本上写着。那劳累一天的身影在我眼前晃动,我不好去打搅。
妹妹是幼儿园有名的小画家。这时,她正坐在妈妈身边,手里捏着彩色铅笔,在—张白纸上聚精会神地画着什么。她一会儿用铅笔顶着下颏想一想,一会儿又抿着嘴唇画几下,可真象一个进入创作境界的小画家。
我禁不住想:“妈妈上了一天的课,而且又感冒发烧,还能静下心来坚持认真备课。妹妹年龄那么小,还能专心画画。为什么我就不能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这道题呢?”想到这里。我又埋下头,安下心,认真演算起起来。我托着下巴想了一阵,又飞快地演算着。“啊,到底做出来了!”我高兴得差点叫出来,看了看正在备课的妈妈和画画的妹妹,话到嘴边打了滚,又咽了下去。
做完作业,我走到正在画画的妹妹身旁。只见她画了一幢幢大楼,一排排树木,‘条条马路,人们骑着自行车,坐着小汽车在路上奔走。我好奇地问:“妹妹,你画的是什么地方啊!这么美!”她眨着眼睛看看我,自豪地说:“这是实现‘四化’后的新农村!”阿,原来妹妹在设计二十一世纪新农村的蓝图呢!
听了妹妹的回答,我笑了,,正在备课的妈妈也笑了,她停下笔,双手捧着妹妹的小脸蛋说:“我们家的小妹真不简单,将来一定能成为一个大画家!”听了妈妈的夸奖,小妹笑得更开心……
本文标题:家庭作文:晚饭以后 - 家庭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atingzuowen/201410/24969.html

作文投稿

家庭作文:晚饭以后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家庭作文:晚饭以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