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时间:2014-10-13 06:44:3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农历新年是中国人重要的日子,因为新的一年代表春天即将到来,告别寒冷的冬天,明年又是丰收的一年。
  除夕当天我在爷爷家,早上我们和伯父一起清扫佛堂和神像。花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完成,接下来我们就下楼拿祭品准备拜拜。在这天有伯父、伯母、堂哥等一起参与,大家一起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利。拜拜结束后,大家同心协力把祭品搬下楼,好让伯母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我和弟弟就准备要去洗澡,因为听说在除夕夜洗澡,可以将一切不好的习惯洗掉,迎接崭新的开始。
  到了晚餐时间,全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餐桌上有我们小孩子爱吃的炸薯条、鸡肉、鱼肉、还有伯母特制的客家笋干,再加上瓶瓶罐罐的饮料,真是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吃完后终于到了发红包的时候,今年我拿到爷爷、伯父、伯母、爸爸以及大堂哥的红包,虽然红包最后归回爸妈手中,但是我还是喜欢过新年。
  在这新的一年里,我希望父母身体健康,自己学业进步,能够变成一个更孝顺的好孩子。
本文标题:除夕夜 - 关于除夕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erizuowen/guanyuchuxidezuowen/201410/333.html

作文投稿

除夕夜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除夕夜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