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年夜饭

时间:2014-10-13 06:44: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从小到大,我一直对水饺情有独钟,只要妈妈煮水饺,我就可以把一大盘水饺吃个精光,所以大家都叫我“水饺王”。不过,吃过很多次水饺餐当中,最令我难忘的一餐是在三年前一个特别的日子里。
那一年,表姐、表弟们都回老家要一起过年,依照往常惯例,我们会准备热呼呼的火锅大餐。那次因为人多,妈妈提议加菜,没想到这一道菜,竟然就是我最爱吃的水饺,它代表财源滚滚。不过,妈妈为了让这道菜更特别,决定自己动手做,我们觉得很新奇,都忍不住欢呼起来。
大人们辛苦的准备材料,有水饺皮、绞肉、虾子….。哇!真是琳瑯满目,我们迫不及待的想大展身手。首先手抹上太白粉,再拿水饺皮,然后放上一团拌好料的绞肉,把水饺皮往中间一捏,就变了一个小山的“金元宝”。我第一次做太兴奋了,想做一个超大的水饺,没想到把皮撑破了,好糗!哥哥、表姐、表弟也都包失败了,有的变成“开口笑”,有的变成“大肚婆”,还有的像被雷电击中,扭曲成不规则的形状,大家看了笑得直飙眼泪。哎!这哪是金元宝,小表弟甚至忙得满脸都是白粉,活像一个老公公。后来,二姑姑看不下去,出来示范指导一番,才让我们捏出一个个可爱、小巧的水饺元宝。一阵子手忙脚乱之后,终于可以煮水饺了,看着自己做的水饺在冒泡泡的热水中翻滚,好像在做体操,个个都精神饱满,相信等一下端上桌,一定是香Q弹牙。
其他人则是忙着准备火锅料,不一会,火锅滚了,水饺也煮熟了,等待已久的年夜饭终于要开始了。当煮好的水饺一上桌,不停冒着白烟,油亮亮的水饺皮,鼓着圆圆的肚子,让人忍不住食指大洞,扑鼻而来的香味,唤醒了我们的味蕾。“哇!”大家不约而同的大叫一声,好像饥肠辘辘的大饿狼,就开始进贡我们的“五脏庙”了。
我们几个小朋友狼吞虎咽的享受自己包的水饺,塞得满嘴都是,说不出话来。我感觉自己包的水饺鲜嫩多汁、清爽可口,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我想那应该是饺皮里包着全家人的爱,暖在心里,是一种叫人永生难忘的幸福滋味。
那一餐年夜饭,除了品尝美食外,也让家人相聚并享受快乐的时光。家人凝聚在一起的温暖,使菜色更加美味,屋子里也洋溢着欢笑声,一直到现在。那种幸福的滋味,依然是我最难忘的一餐。
本文标题:幸福的年夜饭 - 关于除夕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erizuowen/guanyuchuxidezuowen/201410/351.html

作文投稿

幸福的年夜饭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