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

时间:2014-10-13 06:49:2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端午节        “百里不同风,千里不同俗。”我的家乡也就在湖南——长沙。在端午节我们要吃粽子,赛龙舟——可热闹了! 吃粽子       端午节吃粽子,是个传统的习俗,之所以这个习俗可以流传至今,是因为——它深受大家的喜爱。因为吃粽子时,总是一大家子坐在一个大大的庭院里一边聊天一边吃粽子。吃粽子时大家并不是自己吃自己的,而是先帮别人剥了让别人先吃,自己再吃。父母给孩子剥,妻子给丈夫剥,丈夫给妻子剥······这就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谦让精神。你帮我剥,我帮你剥,我推给你,你推给我,就这样整个庭院就被你一言,我一语,给闹热闹了。吃粽子时大家都笑着。笑声洋溢着整个庭院。 赛龙舟    賽龙舟,同样是端午节的一个主要的传统的习俗。赛龙舟时的场面异常的壮观。      几十条龙舟上插着不同颜色的旗子,每面旗子上都绣着一条龙。一面旗子就是一个龙舟队。龙舟队上大概有8或9排划船的队员,最前面还有一个鼓手,鼓手主要是给本队增加气势的。鼓手和划船队员的力气必须大,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把鼓打响,把船划快,才能得第一名。看着一个个龙舟队员的脸上布满了汗珠,头上和手上都爆出了青筋,可见他们是多么的卖力啊!     端午节是个盛大的节日。在端午节里,我们大家都开开心心的。天空中都弥漫着我们大家的笑声!

本文标题:端午节 - 关于端午节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erizuowen/guanyuduanwujiedezuowen/201410/795.html

作文投稿

端午节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端午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