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检讨记

时间:2014-10-13 11:20:2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刚结束第一次段考,考前父母不断叮属这是升上高年级的第一次检验,需战战兢兢、全力以赴。考后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而我虽非全军覆没,却也不尽如人意。为了避免再度面临令人窒息、毛骨悚然的发考卷时间,与师长们火冒三丈的严厉表情,让我沉淀心思,好好做个月考检讨记吧!
  首先,英语是我的强项,单字、片语、句型都倒背如流,然而过度轻敌、自以为是,以致在阅读课外短文时未能掌握诀窍与提意。语文虽早已记熟生字与成语解释,却欠缺生字与部首的练习。数学是我心中永远的痛,平日欠缺练习;考试时因紧张过度而状况百出,如看错题意、时间不够用。社会与自然是我平日较疏忽的科目,果然,耕耘与收获成正比,社会忘了阅读图片的注解;自然则把植物分类系统给搞混了。
  俗语说“人往高处爬,水往低处流”,要怎样使课业日益进步呢?第一,上课专心,勤作笔记:当日复习,融会贯通,务必做到今日事今日毕。第二,掌握各科正确的读书方法:数学需盾序渐进,多演算教过的例题,交卷前再三检查,避免粗心大意。其他需背诵的科目应讲求“眼到、手到、心到、口到”,不能只用“目测法”;而平日应重视表格的规纳整理,切忌“平日不烧香,临时抱佛脚”,毕竟熬夜苦读、挑灯夜战的成效是脆弱而不可靠的。
  俗话说“青云有路志为梯,学海无涯勤是岸”,立定志向目标后就该勤奋以赴。小学五、六年级是成败的关键时刻,挑战更多且考验更严,愿我记起教训、愈挫愈勇!
本文标题:月考检讨记 - 记叙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xuwen/201410/27085.html

作文投稿

月考检讨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