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诠释

时间:2014-10-13 11:22: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华灯初上,夜晚的街道显得特安静。我拖着疲惫的身子,往家的方向前进。到了路口,我一如往常地停了下来,一对推着装满垃圾别和空宝特瓶的三轮车的姐弟,从我面前经过。他们和一位老妇人是我们这个社区负责收垃圾的,每天放学时,总能看到他们辛勤地工作。虽然他们很贫困,仍天天有说有笑的,因为,有爱。
记得我二年级时,因为得了“蜂窝性组织炎”而住院,非常严重。脚上被蚊虫叮咬的伤口受到细菌感染,肿了起来,连走路都有困难。妈妈却依然天天陪着我,在我不舒服时给予我安慰;在我无聊时和我聊天、讲故事给我听。妈妈晚上则睡在医院病房的沙发椅上,还时常醒来替我盖被子、检查我的状况,几乎都没睡。她也会炖鸡汤和做一些我爱吃的菜给我吃。那阵子,妈妈似乎比我还辛苦,眼睛下面的黑眼圈清楚可见。不过,她却无怨无悔的付出,照顾着我。这份伟大的爱——母爱,是许多人认为理所当然的,而我,却在这一刻深深体悟到它的力量。
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爱,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人与人之间没有温暖的问候语,没有灿烂的微笑,更不会有公德心、同理心的存在了!世界将只剩下冷漠、藩篱,战争也会随之而起。永无止尽的怨恨、仇视,将在一夕之间爆发!而饥饿、贫困、治安等问题,更会遍布整个世界。“爱”是人类生存的根本,没有爱,要如何拥有和谐的社会?没有爱,要如何防止我们的自相残杀?这个世界将会失去“人性”!
我们生在这个充满“爱”的世界,身边,处处都是爱我们的人,是否应感到幸福?是否应想要回馈?那对姐弟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另一头,他们愉悦地畅谈,给予我的感动,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本文标题:爱的诠释 - 记叙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xuwen/201410/27232.html

作文投稿

爱的诠释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