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您——老师

时间:2014-10-13 08:46: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爱我的母校——实验小学,不仅因为这里有美丽的校园,更因为它有我心目中最可爱的人——老师,学校的老师为我的成长和进步付出了心血,教我数学的王老师也不例外。
以前,我的学习上存在着一些不良的习惯,其中最突出的是数学上粗心大意。记得有一上次,我为了图省事没有写运算过程。王老师竟然为这么一点儿小事把我叫到办公室。虽然他也表扬我心算快的优点,但对我的错误给予了严厉的批评。王老师的眼睛特别锐利,有时就像放大镜和显微镜,计算中有一点点小错也逃不过他的眼睛。有一次,我在解应用题,在得数后面忘记写单位,王老师竟然把我这一道题的分全扣掉了,我感到很委屈,为自己辩解道:“我的得数不是对了吗?为什么……”王老师用严肃的语调对我说:“解应用题不标明单位就等于没有理解题意,当然1分不能给!”他稍稍停顿了一下,捋了捋头发,语重心长地继续说:“在发射火箭和卫星时,如果在计算单位上有丝毫的差错,就会造成巨大的损失,这叫蝼蚁之穴可以毁千里之堤。”听了王老师的教诲,作业上的错题就像报警的红灯在我面前一闪一闪……
记得还有一次,我们该复习应用题那部分内容了,由于这部分内容对于我们来说是十分枯燥的,因而同学们上课也没精打采的,王老师见了,诙谐地说:“同学们,应用题仿佛是一个万花筒,里面的内容也是多种多样的。有时你们可以当名精打细算的会计,有时候可以当一名采购员……总之,大干世界无奇不有。”经王老师这样一说,我们顿时也来了精神,对应用题也有点“初爱”了。接着王老师在黑板上写了几个较有代表性的例题,然后对同学们说:“请同学们解答一下这道题。”我当时不知怎么的,仿佛来了灵感,拿起笔很快地式子列出来了,不一会儿,我算完了,我抬起头,望了望同学们还没有做完,只见王老师正冲着我微笑,仿佛在鼓励我。不一会儿,他微笑着说:“请周旭同学读结果。”当时我愣了一下,因为我没有想到王老师会叫我读。但我立刻定了定神,站起来,流利地读出了结果。随后,同学们鼓了掌,我当时激动极了,我永远不会忘记这堂课,不会忘记王老师的微笑,更不会忘记王老师对我的鼓励。
王老师是一位严师,严格要求学生也严格要求自己。一次他在黑板上抄写例题,写完后才发现其中一个数少写一个“0”,他竟然把整道题全擦掉了,重新写了一遍。我不仅从王老师那里学到知识,而且学到了严谨的学习态度,在他的培养下,我学习进步很快,王老师是我的严师,更是我的恩师!
随着毕业时间的临近,我对实验小学的感情更深了,五年来,老师们像母亲一样用知识的“乳汁”哺育了我,使我从一·个不懂事的孩子成长为一名有志气有理想的少先队员。我对实验小学的爱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本文标题:我爱您——老师 - 关于老师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laoshidezuowen/201410/16006.html

作文投稿

我爱您——老师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