吾爱吾师

时间:2014-10-13 08:46:3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暖风徐徐吹进屋里,在书桌前,我轻轻打开回忆的册子,里头散落着许多照片,那是童年拼图的一部分,我回味着,突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位面目娟秀、嘴角露出一丝浅笑、显得平易近人的女老师身上——李宛静老师。
她是我小学二年级的导师,也是影响我最深远的老师。她蓄着一头长长的棕发,合着纤细合度的身材,炯炯有神的双眼,笑起来总是瞇成弯月形,令人倍感亲切,只可惜这般秀气的脸上却让一副近视眼镜给遮去了大半。
记刚从小学一年级升上小学二年级的我,还只是一位懵懵懂懂的小毛头,而她总是轻声细语、循序渐进的教导我,就算我一直不明白她所想传达的意念,她也不会因此而生气亦或显出不耐烦的模样,而是不厌其烦的一次复一次的解释,直到我理解明白为止。
我自小就对绘画有浓厚兴趣,而宛静老师也发现了我对于艺术领域的热忱,所以不断的鼓励我,也一直给我参加比赛的机会,并且在我很尽力去准备,参加比赛之后,却没能得奖时,她总是适时的拍拍我的肩,给予我最温暖的拥抱和安慰,并告诉我说:“没关系,尽力就好,下次还有机会,相信你一定可以获得肯定。”因宛静老师的鼓励与信任,我未曾因比赛失利而气馁,放弃了我对绘画的兴趣,反而更精益求精,屡次获得学校的肯定,至今我的多幅美术作品仍静静的挂在学校的回廊墙上展示着。
我平日喜欢“笔耕”,在稿纸上涂涂抹抹的乐趣,也是在宛静老师的训练下培养出来的。回忆儿时,刚升上二年级,不知作文为何物,都是宛静老师带领着我进入文字堆砌的世界,从每周一次的周记开始,我便在字句中做着梦,在词语间涂着鸦。我有如幼苗,在老师的呵护下一点一点的成长茁壮,我学会如何遣辞用句,利用修辞妆点文句。篇篇文章的经验累积,我卖力的写,老师用心的批阅,老师毫不吝啬的在我的周记本上留下一句对我意义深重的话语—— “看你的文章是一种享受。”这宛如一剂强心针,鞭策着我,要我不断的努力,这样长达一年的锻练,在往后我作品投稿上便助益匪浅,常无往不利呢!
宛静老师是我的恩师,她也特别看重我,常把重要的事情交代我去达成,但我糊涂的个性,常使得我忘记了老师的交代,而误了大事,可是宛静老师却总是笑咪咪的摸摸我的头,轻声的说:“没关系,下次记得就好了。”宛静老师的宽宏大量,给了我许多尝试错误的机会,使我可以不断从错误中学习,老师的安慰,总能让我感到窝心,我才能不至于因害怕犯错而退缩,凡事裹足不前了。
闭上回忆,虽已历经许多寒暑,而我早已不再像小学时那般稚气,但是对于宛静老师的敬爱和感谢却从未改变,对老师的想念也丝毫未减,老师温暖的鼓励,至今依然在我耳边回荡,永不褪去。宛静老师,谢谢您!因为有您,我的生命而更光彩夺目。
本文标题:吾爱吾师 - 关于老师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laoshidezuowen/201410/16078.html

作文投稿

吾爱吾师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