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濛濛学雷锋

时间:2014-10-13 08:38:0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那是一次上学的路上,天下着蒙濛细雨,我看见马路右边簇拥着一群人。我走上前去,见是一群小朋友正帮一位残疾人叔叔推车子。不一会儿,雨下大了,细细的雨丝变成了豆大的水珠。很快,雨水将没带伞的小同学和残疾人叔叔身上打湿了。残疾人叔叔连忙把帽子裹着的书往怀里塞。我想,这一定是一本重要的资料书。他为了不让书打湿,用唯一遮雨的帽子给书“戴上”,而自己却被雨淋得全身湿透了。
我赶紧跑上前去,想给他们打伞,没想到一个与我年纪相仿的女孩已将伞遮在他们的上方了。残疾人叔叔转过头来,向那个小女孩道谢,行人也向她投去赞许的目光。那小女孩却谦虚地低下了头,好像在不好意思地说:“我做得还不够哩!比起雷锋叔叔可差远啦!”
此时此刻,我心里好像有一股暖流在奔涌——呵,残疾叔叔爱护书,小同学们帮他推车,小女孩又帮他们打伞,真是“雷锋”助“雷锋”啊!
本文标题:细雨濛濛学雷锋 - 关于雷锋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leifengdezuowen/201410/14492.html

作文投稿

细雨濛濛学雷锋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