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眼睛会说话

时间:2014-10-13 08:50:3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妈妈有一双大眼睛,双眼皮儿,乍一看并没有什么特点,仔细一瞧,妈妈的眼睛还会说话呢。
记得有一次,我拿了一个打火机在院子里玩,一不小心点了一袋刨花儿,顿时浓烟滚滚,褐红色的火苗便从麻袋里了出来。正巧妈妈从房里出来发现了火情,便急忙去端水,一边端水,一边大声喊:“着火了,着火了!”眼见端水浇不顶事,妈妈又赶快去拿一根皮管子接上水龙头,站在墙上朝火最大的地方浇去。正在这时,我们前一排的老詹叔叔打开 他们的后窗,跳到我们的小房子上。老詹叔叔是一个很有验的消防队员。他家里的人一盆一盆地给他递水,他一盆盆地往下泼。不一会儿,大火被扑灭了。
这时,我看了看妈妈的眼睛,妈妈的目光充满气恼,似乎在说:“你怎么越来越不听话,火机可以玩吗?”她手里端一脸盆水向我走来,看那情形,仿佛不把我打一顿不能解似的。站在一边的老詹叔叔,眼见情形不对,马上把我拉到了他的身边,说:“小杰呀,你这把火还真放得好,大年三十一把火,把旧的烧了,迎来新的,以后的生活肯定是火红红的。”话音刚落,我又抬起头去看妈妈那双眼睛。妈妈似不气恼了。这时她的目光,仿佛变成了一种提醒,意思是:这样多危险呀,下次可再不许做这种糊涂事了。
妈妈虽然对我很严厉,但也有对我慈爱的时候。我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一次,妈妈带我去医院看病,医生说要验血。医生拉住我的胳膊要抽血,我吓坏了,又哭又跳,几个医生也拉不住我。这时,妈妈走过来说:“小杰,紧紧抓住妈妈的手,看着妈妈的眼睛,就不害怕了。”我看妈妈的眼睛,妈妈的眼里饱含泪水,仿佛那针打在她的心上似的。我看见妈妈不忍心的样子,忽然增添了勇气,我自己止住了哭,也不再哭闹了。我双手紧紧地抓住妈妈的手,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喊出来,直到抽完血,我一声也不吭。医生说我真勇敢,可一出房门,我的泪水禁不住一下子涌了出来。妈妈看了看我,一声不吭地掏出手绢为我擦了擦泪,便扭过头去不再看我。我抬起头来,想看一眼妈妈的眼睛,却只看见了妈妈那一头稀疏的头发,在风中轻轻飘动着。我听到一声轻微的吸鼻声,心想:妈妈流泪了。
呵,妈妈,是您那双会说话的眼睛给我鼓励和安慰。也是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告诉了我许多生活的道理。<
本文标题:妈妈的眼睛会说话 - 关于母亲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muqindezuowen/201410/16763.html

作文投稿

妈妈的眼睛会说话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