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的路上,奶奶牵着我的手

时间:2014-10-13 09:12:3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秋风刮过,落叶如断弦之蝶般纷纷坠落,叶片微微黄目微微卷折,在空中翩跹几圈后,才肯下落。我轻轻地拾起一片叶子。一碰,发出微响后碎了。我望着它却哭了…… 

  小时候,“奶奶”这个词在我心中是最温暖贴心的一个词。它让我想起奶奶瘦削的面庞,无限温暖有力的大手。还有夏夜那漫长却渴望的小路。夏夜的路是漫长的,是黑暗的,小小的心对此深感恐惧。每当这时,奶奶总是会沉着冷静,像是对黑暗以无感觉的引路者带领我向光明方向走去,而我总是会紧紧地抓住奶奶的手,不放开,像抓住救命稻草似的。奶奶则是低声地安慰我:“别怕,别怕,快到家了,快到家了。”每每听到这句话,提到嗓子眼的心总是会不自觉地安稳。睁大眼睛,望向前方,希望第一眼能看见家的光芒……  

多少个夜晚,依偎在奶奶身旁,吮吸着奶奶身上特有的汗味。轻轻抬起小手点掉奶奶鼻尖沁出的汗珠。抬头望向眼中充满慈爱的奶奶求她再讲一次海鸥的故事,奶奶总是会张着嘴微笑,轻轻拍打着我,给我讲海鸥的故事。  

  “从前,有许多只小海鸥在无忧无虑的长大。突然有一天,一只小海鸥想飞向天空,于是它一次又一次尝试飞起来,最后它终于飞了起来,在它的带领下,一只,两只,三只……海鸥也相继飞了起来。”我嗜这小嘴,问奶奶,“为什么一只海鸥会飞了,其它的也会飞了呀?”奶奶笑着答说:“因为其它海鸥在长大的路上,有它引导着。”思考着奶奶的答案。渐渐地睡去……     后来,离开奶奶的我,渐渐长大了。电话中传递的温暖却丝毫没有减退。可是那一天,传来的噩耗让我封闭了自己,父母为了让我心情愉快些,回到了我曾经害怕的小路,那间破房子,静静地让我看着它们最后一眼。我望着那把摇椅,想起了海鸥的故事,募的,我明白了,奶奶就是那只海鸥。     长大的路上,奶奶牵着我的手,用她的辛苦换来我的成长!

本文标题:长大的路上,奶奶牵着我的手 - 关于奶奶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nainaidezuowen/201410/18879.html

作文投稿

长大的路上,奶奶牵着我的手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长大的路上,奶奶牵着我的手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