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是我学习的榜样

时间:2014-10-13 09:14:2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的表弟比我小三岁,长得又黑又瘦,钮扣般的鼻子说话还瓮声瓮气的。更糟的是,表弟只有一只耳朵,他只能靠一只耳朵去倾听这个世界的美妙声音,我打心眼里可怜牠。
表弟偏偏从四五岁起就迷上了音乐,缠着姑姑给他买手风琴。姑姑节衣缩食,终于一架崭新的手风琴在表弟家“落户”了。
去年暑假,我去姑姑家玩,亲眼看到了表弟是怎样练琴的,我正和表弟兴高采烈地下棋,猛然间,大钟敲响九下,只见刚才眉飞色舞的表弟忽然收敛了笑容,“姐姐,等会儿再下吧,我该练琴了。”说着,表弟就要收棋,我正想挽回残局,连忙拉住他说:“哎呀!练琴着什么急,快,快下,完了再说。”“不行!每天九点是我练琴的时间。”表弟边说边睁开我的手,练琴去了。我真是又气又恨,表弟太“正规”了。
表弟把一架比他还大的琴放在椅子上,用他那只唯一完整的耳朵贴近风箱,伸着细细的脖子。我真担心一不小心,脖子抻断了。表弟闪动着两只小眼睛,全神贯注地盯着。只见他时而停下来,用笔在曲子上划划点点,时而低头背;时而又用手敲打拍节,仿佛整间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我有意冲他做鬼脸,要是在往日,表弟早和我闹开了。可今天,却连看都不看我一眼。我听了半天。也听不出个名堂来,独自玩去了。
“不对,又错了!”姑姑喝斥着。我连忙从阳台上跑进来,边冲表弟使眼色,一边对姑姑说:“姑,他都练习一个小时了,休息会吧!”姑姑叹了口气,去厨房做饭了,我赶紧跑到表弟面前说:“走,玩会去,有我救驾没事儿!”可表弟一推我,坚强地说:“不,我就不信我拉不会,哼!”“你,不识好歹,死你!”表弟抹了一把鼻涕,托着下巴颏儿,眼睛死死地盯五线谱,还在冥思苦想呢,汗水顺着脸颊往下淌,弟弟的膀上已经卡出了好几道血印。
“吃饭了!今天,有你们最爱吃的油焖大虾,快来!”姑姑在招呼我们吃饭呢,我一听,什么!“油焖大虾’,口水差点流出来,连忙去拉表弟,“得了,大音乐家,快吃饭去吧,今有油……”我还没说完,表弟便打断我的话说:“不、不吃,么时弹好了,幸什么时候吃!”唉,我可真拿他没办法。
我们的饭都快吃完了,只见表弟欢天喜地地跑进来,拉着我和姑姑,非让我们听听拉得怎么样。看着满头大汗的表弟,看他那左边失去听力的畸形的耳朵(只有一片个肉团),我的眼眶湿润了,我有一种说不出的感情:惭愧、懊悔、自责……连我自己也说不清。
从此,每当我遇到困难时,表弟那练琴时的身影,会让我在困难面前鼓起勇气,拼搏自强。表弟,你真是我的好榜样。
本文标题:表弟是我学习的榜样 - 关于偶像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ouxiangdezuowen/201410/19032.html

作文投稿

表弟是我学习的榜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表弟是我学习的榜样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