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三国迷

时间:2014-10-13 09:04:0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我很喜欢三国演义的内容与剧情,有阴险狡猾的曹操、智勇双全的孙权与厚道斯文的刘备,这三位个性完全不同的统帅会擦出许多火花,使人热血沸腾。
在长阪桥之战中,张飞在桥上大声喝斥继续往前的敌人,挥舞着丈八蛇矛,使魏军们为之丧胆。但长阪桥后方却是逃得狼狈不堪的刘备和落魄的士兵。从魏军后方冲出的是赵云,手中抱着刘备的儿子阿斗,一身是胆的杀得敌军措手不及。孔明也运用他的智慧使蜀国脱离当时的困境。
本来在曹操门下诈降的关羽,因为听到刘备的信息,便迫不及待的前往大哥的所在之处。曹操不想让关羽离去,但又不能违反他和关羽的约定,只好勉强让他离开,可是事后反悔,便将要去蜀国必须通过的五关全数封锁。关羽想见大哥又过不了只能硬闯,他抡起青龙偃月刀,每砍一次都是对刘备思念,最后终于见到相隔千里的大哥了。
看了三国演义的故事,让我体会到关羽的忠义、张飞的勇猛、赵云的胆识、孔明的足智多谋、刘备的仁义宽厚,这在在值得我们学习。此外,他们在战场上的斗志谋略也能启发我们在生活的智慧。
本文标题:我是三国迷 - 关于我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wodezuowen/201410/18156.html

作文投稿

我是三国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