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中的小船

时间:2014-10-13 08:42:4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同学们,你们了解家乡的环境吗?比如,空气和水是不是受到了污染?花草树木是增多了还是减少了?人们为保护环境做了些什么?让我们开展一次调查周围环境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搜集与周围环境有关的资料,然后把搜集到的资料在班上进行一次交流和展示。让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清晨,当第一束阳光穿过垂柳柔美的枝条时,河中那摇橹的声音便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推开窗,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河水波光粼粼,好像被抚平的缎带。

摇橹声究竟是从哪儿来的呢?循声望去,你会发现,这是一条并不太大的小船,船上堆放着垃圾。船头站着一位背微驼的老人,他正在吃力地摇着橹,他呵出的热气马上融入秋日早晨清冷的空气中。船尾呢,则是一位40来岁的中年人,他用又长又细的竹竿伸向河面,轻轻一捞,一袋裹着西瓜皮的垃圾便进入了网兜。突然间,“扑”的一声打破了这时的沉寂,船上两人抬头一瞧,是一个身强力壮的小伙子把一袋垃圾丢进了河中。三人的目光刚好相遇,小伙子尴尬地笑了笑,逃也似的转身溜了。两位工人叹了口气,无声地把这袋时沉时浮的垃圾捞上了船……

阳光仍从垂柳的枝条中穿过,空气依旧清新,只是摇橹声渐渐远去……

三(4)班 何玉佳

本文标题:河中的小船 - 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annianjizuowen/sannianjixiacedierdanyuanzuowen/201410/15524.html

作文投稿

河中的小船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河中的小船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