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

时间:2014-10-13 10:59:2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300字
爸爸从街上买来几个茄子。象葫芦,是长圆形,下头大,上头小。颜色是紫色的,只是茄子开,花的那个地方带一点绿色。
茄子还长了一个很短的蒂子,旁边长着五个叉,象一颗五角星的帽子戴在茄子上面,好神气哩!
蒂子上面还长着很小的刺,有的长,有的短,很刺手,好象是茄子忠实的卫兵,谁要去摘它,准叫你疼得要命!
如果要是把它们的帽子摘下来,就露出浅绿色的皮,又光滑又细嫩,可爱极了。
如果把它切开,就会露出又白又细的肉,用手一摸,象海绵一样软绵绵的。过了一会儿,白色的茄子变成浅黄色。我问爸爸:“为什么茄子变了颜色呢?”
爸爸说:“茄子的种子见了阳光就生成一种黄色的色素,所以变成黄色。”
把茄子煮熟,味道很鲜美,香喷喷可好吃啦!
本文标题:茄子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480.html

作文投稿

茄子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