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乃伊传奇

时间:2014-10-13 11:03:3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前阵子,我们全家去科博馆欣赏期待已久的木乃伊展览。
  到了展览会场,发现门口大排长龙。等了一段时间,终于顺利进入会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埃及著名的法老王塑像,它的高度大概有三公尺高,全身呈现金黄色,看起来非常庄严,充满神秘的感觉。
  接着,我们随着解说员往前走,看到了黄金面具,知道脖子上面有戴项链的是女性,反之则是男性。当时,黄金面具是放在木乃伊脸上,上面有不同纹路,可用来辨认主人。此外,它还能保佑亡灵重回他的身体。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的我,觉得这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也佩服埃及人祖先的智慧。
  会场中展示了好几具木乃伊,有王子、八岁小女孩的木乃伊,还有猫狗、鳄鱼等木乃伊,真奇特。解说员说从棺木上的文字可以知道棺木内木乃伊的身份与性别,但是有些棺木与木乃伊不相符,这是因为以前的考古人员为求快速,用炸药炸开棺木,而将木乃伊随意放置棺木中,以致于出现棺木上的文字记载是女性,而棺内的木乃伊却是男性的情况。
  埃及人相信亡灵会重返身体,所以他们制作木乃伊来使身体不会腐坏。木乃伊的制作过程十分繁琐,先将尸体清洗干净后,再将肝、肺、胃、肠四种脏器分别放置在不同造型的罐子里,身体会裹上层层浸有防腐剂的亚麻布,最后将木乃伊放入棺木中,等待重生。从棺木外观可知其身份地位,皇室贵族的棺木较为华丽精致;平民百姓的则较为简陋朴实。
  看了这次展览之后,我对于木乃伊的缘由与故事有初步的认识与了解,让我想阅读相关书籍,更进一步探索古埃及文明。
本文标题:木乃伊传奇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832.html

作文投稿

木乃伊传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