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时间:2014-10-13 11:03:4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现代科技文明进步神速,日新月异,但是一方面也污染了环境,破坏了大自然。原本蔚蓝的天空,变得灰暗混浊,晶莹剔透的河水,变成了“黑龙江”,绿油油的草地,变成了公寓社区,花草树木消失了,飞鸟走兽绝迹了,环境日渐骯脏,想要拯救生病的地球,我们应该要重视环保。
  环保工作,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应该要为环保尽一份心力,而做好垃圾分类,是最首要,也是最基本的。但是,要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呢?
第一:垃圾大致上来说可分为两大类,可回收垃圾以及不可回收垃圾。而可回收垃圾又分为纸类、铁铝罐、塑胶类、厨余、玻璃……等。
第二:纸类回收时,要摊平叠好才能减少回收体积。
第三:宝特瓶以及铁铝罐须先沖洗后、压扁,才能回收。
第四:干电池体积小,且含有害物质,随意丢弃恐造成土壤污染及水源污染,所以一定要集中回收。
第五:玻璃制品先用报纸包好后才能回收,以免造成清洁人员受伤。
第六:回收食用油,制作成环保肥皂,一举两得。
  另外,我们也要懂得“举手之劳做环保”,随手捡起地上的垃圾,如果每个人都会随手捡垃圾,随手做好垃圾分类,我们的环境就可以变得更加美好。当然,良好的公德心也不可少,不可随手丢垃圾,并且检举乱丢垃圾、破坏环境的人,做个遵守法律的好公民。
  地球只有一个,所以我们必须好好珍惜,协力保护地球,做好垃圾分类,净化我们的环境,减少资源浪费,地球才得以永续发展,人类的生命才能延续下去。
本文标题:如何做好垃圾分类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850.html

作文投稿

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