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我爱家乡的角笋

时间:2014-10-13 10:43:2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长塘是我的故乡,故乡的角笋是有名的特产。
细雨过后,竹园里的角笋好象喝饱了雨水,伸了伸粗粗的腰,迎着雨后的太阳茁壮成长。
这时,农民伯伯挑着担子来给角笋送养料。角笋好象看见了似的,一个个从地下蹿了出来,争先恐后地吃着主人送来的养料占它们吃得饱饱的,喝得足足的夕看着主人,好象在说:“您对我们这么关心,我们劲地把身子向上拔,越长越快,越长越壮。
角笋又粗又长,笋头尖尖,整个看起来象一枚大针。角笋的身上长满了又细又短又软的毛,用手摸起来,使人感到手也变软了。这一身的毛象是给角笋取暖用时,剥开角笋的“衣服”,可以看到新鲜又白嫩的笋肉,一节一节的,从粗到细。洗干净的时候,.它又变得滑滑的了。
角笋不仅样子好看,而且笋肉非常鲜美。看它烧熟时的样子,一小片一小片的,就是不吃看了也要流口水。夹一块放进嘴里,甜滋滋的,吃完了嘴里还有一股清香。有一次,妈妈从竹园里找来两株大角笋,烧熟后,我情不自禁地伸手抓了一块塞进嘴里。“啊,真香!”因为有这盘菜在,这顿饭我吃得特别饱。如果你有口福的话,最好找几株尝品尝。
啊!故乡的角笋,给故乡的入们带来了多少欢乐,多少财富啊!
本文标题:抒情作文:我爱家乡的角笋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05.html

作文投稿

抒情作文:我爱家乡的角笋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