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家乡的特产

时间:2014-10-13 10:43:3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的家乡在扬州,那里不仅景色秀丽,而且有许多可口的风味小吃,其中最令我喜爱的要数扬州酱菜了。
说起扬州酱菜,还有一个传说呢。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扬州官府为他准备了山珍海味,满以为会贏得皇帝的欢心,  谁知皇帝对此毫无兴趣,却指名要吃扬州酱菜。由于皇帝的厚爱,扬州酱菜就名扬天下了。
扬州酱菜选料讲究,制作精巧,口味齐全,品种繁多,  有“乳黄瓜”、姜丝”、“宝塔菜”、  “螺丝菜”、“什锦菜”等。
乳黄瓜,  香嫩脆甜;  姜丝,略带辣味;宝塔菜,  咸中带甜。螺丝菜,又咸又嫩;什锦菜品种齐全,又香又脆。无论哪一种酱菜,都令人馋涎欲滴。
我最爱吃其中的宝塔菜。记得小时候,姑姑托人从乡下捎来了两瓶扬酱菜,  我高兴地吃起来。  吃着吃,我忽然看见一种模样十分怪,但又小巧玲珑惹人喜爱的酱菜。我惊地间爸爸:“‘这是什么?”爸爸笑着说:“你看多像宝塔,  人们都叫它宝塔菜。”我尝了尝宝塔菜,真好吃!始是咸的,后来变甜了。我吃了一个,还想吃,就在瓶里找来找去,嗬,找到了有小手指那么大的一个,急忙放进嘴里,轻轻地咬下“宝塔”的一层又一层。从此,我就喜爱上了扬州酱菜。
有一次,我连续几天发高烧。油腻的东西不想吃,对平时经常吃的皮蛋、肉松也不感兴趣。爷爷来看望我笑眯眯地对我说:  “敏敏,猜猜爷爷给你带来什么好东西?是你最爱吃的扬州酱菜!”我一听到“扬州菜”四个字,仿佛闻到一股诱人的香味,再看那瓶酱菜的颜色黄酱似:还带有一点晶莹的色彩,使我食欲顿开。爸爸给我盛了一碗稀饭,我夹起扬州酱菜,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没几天,我的病就好了。打那以,  我更加喜爱扬州酱菜了。
本文标题:抒情作文:家乡的特产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09.html

作文投稿

抒情作文:家乡的特产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