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分忧

时间:2014-10-13 10:43:4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入春以来,还没下过一场透雨,家里的承包田已经龟裂了。眼看着谷雨将至,秧苗一天天长高,妈妈心如火燎,叹息着对我说:“写封信给你哥哥,让他回来几天吧!”
望着妈妈那愁苦的面容,我的心情也很沉重。是呀,爸爸的病加重了,妹妹又还小,除了哥哥,谁能替妈妈分忧呢?况且哥哥已经四年没有回来了,全家人都很想念他。
我铺开信纸,可刚开了头,就犯难了,我能叫哥哥回来吗?我仿佛看到哥哥和敌人血战的情景,听到那带着罪恶的,炮弹在祖国边境爆炸的声音,祖国正需要他在那流血的战场上拼搏,人民正需要他作战牺牲,我没有理由,也不应该因家里有困难而打扰哥哥。于是我写成了这样的一封信:亲爱的哥哥,家里一切都很好,爸妈无恙,承包田也插上了。全家人只希望你英勇杀敌,为国立功……
写完信,我很激动,又很内疚。哥哥在我还搂着他脖子玩的时候,便教育我做一个诚实的孩子,而我却对他说了假话。但我又感到宽慰,  因为我毕竟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相信哥哥也会谅解的。我把信念给妈妈听,妈妈面露难色了:“你……你怎能这样写?”我嗫嚅地说:“妈妈,我们不能在这时候叫哥哥回来,他在部队,正是祖国需要他的时候,祖国比起我们家来,大得多呀!我已经十五岁了,我会尽力帮助你的,等一会我和你去戽水好吗?再过几天,就放农忙假了,到时候我会把应做的事都做了。”
妈妈一把将我搂住,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哽咽着说:“好孩子,别说了,妈依你的。春插的事,妈另想办法,叫你邻居三叔帮几天。你初中快毕业了,就安心地读书吧。”
我再也忍不住了,依偎着妈妈,脸儿紧紧地贴在妈妈的脸颊上。
本文标题:抒情作文:分忧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19.html

作文投稿

抒情作文:分忧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