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一件玩具

时间:2014-10-13 10:43:4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过许多玩具,有洋娃娃、小飞机、小火车……在这些玩具中,中国行政区模型拼图虽然显得很普通,但却是我最喜爱的。
这个模型拼图是由二十九块彩色塑料图形拼起来的。整个拼图是一只五彩缤纷的“大雄鸡”,下面衬着中国行政区图的厚纸片,厚纸片上面又有一块透明塑料板,塑料板上面有凹下去的中国行政区轮廓。玩的时候,把表示各省、市的塑料板准确地放进去,一会儿,就把那只“大雄鸡”拼好了。
有一次,表姐来到我家里,我和她一起玩这个拼图,她要求给我计时,看我多长时间能拼好。我按她说的,一块一块地拼起来,因为我太紧张了,把西藏放在青海上,把广东放在广西上,拼了个四不像,逗得表姐捧腹大笑。这天晚上,表姐走了以后,我想:一定要把拼图的方法练熟,不能再让我国的省、市搬家了。于是,每天晚上我都要练习两三遍,对这个拼图越来越喜欢,真是爱不释手。
有一天晚上在梦乡中,我仿佛飞上了蓝色的天空。在北京的上空,我看到有颗红色的五角星在闪闪发光,它是祖国的心脏,政治、文化和经济的中心,在东北三省的上空,我看到了一望无际的林海和辽阔的平原,在新疆的上空,我看到了一串串垂下的葡萄,我仿佛还看到了祖国的宝岛——台湾,那里有连绵起伏的阿里山,清澈见底的日月潭,还有许多台湾的小朋友,我和他们欢聚在一起,高高兴兴地玩拼图……
“零……”一阵闹钟声把我从梦中惊醒了,我看了看挂在床头的那只五彩缤纷的“大雄鸡”,刚才梦中的一切还深深留在我的脑海里,二十九块拼图紧紧地合在一起,象征着们伟大祖国的五十六个民族是一个大家庭,那么团结,那么和睦,那么幸福。
我爱我的中国行政区模型拼图,更爱我伟大的祖国。
本文标题:我喜爱的一件玩具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29.html

作文投稿

我喜爱的一件玩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