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0-13 10:43:5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天气真热,我抱着英语书,“book、book-----”读着读着,我不耐烦了,把书往桌上一扔,一屁股坐在沙发上。正在看书的姑姑冷起头,和蔼地间我:   “怎么啦?”我冲着姑姑大声地发着牢骚:“这倒霉的外语,真讨厌!我不学了。”姑姑说:  “是不是遇到障碍了?”我点了点头。姑姑沉思了一会儿,对我说:  “我送你一本书好吗?”我平时是个“书迷”,听她这么一说,就高兴起来:  “好啊,那太好了!”姑姑站起来,从抽屉里拿出一本厚书,对我说:  “看,就是它。”我兴冲冲地接过来一看,原来是《英汉小词典》,我不高兴了。姑姑见我半晌没说话,嘴巴撅得能挂个瓶子。就走过来,爱抚地扶着我的肩膀柔声说:  “我给你背诵一首小诗好吗?”  “什么小诗?”这时,我的姑姑俨然象一位诗人,满怀深情地朗诵道:  “打开的书,象浩瀚的海洋。  专注的月光,织成的网。撒下,收起,一网、十网……收获的鱼虾——知识,网进大脑这间仓……”
姑姑见我听得挺认真,便接着说:  “知识就是那浩瀚大海中的‘珍宝’,这些‘珍宝’不仅中国书里有,  外国书里也有。我们学好外语,就是要捕捞出这些‘珍宝’,  让它成为……”
我静心地听着,潜心地想着,一股热潮冲上我的脸颊。我站起来,捧起了那本字典,觉得它的份量是那样重。
我重新坐在书桌前,翻过来掉过去地查着,  终于找到了那一个个疑难单词,赶跑了一个个“拦路虎”。  “解决了,解决了!”我高兴得不禁喊了出来,我偷眼看了一下姑姑,她正看着我,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接着,我又拿起英语书,认真地学下去。用自己编织的“网”,捕捞着一个又一个新鲜的“鱼虾”,一直到很晚,很晚……
“网”这首奇丽的小诗,启开了我心灵的窗扉,我珍爱它。
本文标题: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46.html

作文投稿

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