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心声

时间:2014-10-13 10:44:0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别人都说家里很温暖,的确,家里是温暖的,以前我在家里觉得幸福极了。可现在,唉!一想到要回家,心里就有无限的惆怅,一阵阵的悲凉就袭上心头。
自从上个月以来,我爸爸每天下班回到家,都要约上几个牌友在我家打麻将,一打就是一个通霄。随着打麻将的时间加长,爸爸对我的关怀却逐渐减少。记得以前我每次放学家做作业时,一遇难题,爸爸就耐心而又仔细地给我讲解,即使没有难题,只要我在做作业,爸爸就会拿着一本书坐在我的旁边看,陪伴、督促着我完成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可现在,我放学回家不是爸爸那和蔼慈祥的笑脸相迎,而是牌集上那乱七八糟麻将子、哗哗啦啦的麻将声和“我和了”,“上菜上菜”的吼叫声。现在我做作业不仅没有爸爸的陪伴,而且连一个安静舒适的环境也没有。当我碰上做不到的题目时,去问爸爸,他也因“工作”的繁忙不予理睬,甚至怒目而视冲我发火。多少次早晨我吃着冰冷的饭或饿着肚皮去上学。课堂上我心不专,老想打瞌睡,学习自然慢慢地不如同学们,老师多少次地批评我,我只好含着心酸的泪,老师,您又怎么知道我们的家事和我的心事呢?
我有好几次站在波浪滚滚的大河边,流泪、伤心,时时想狠心跳下去,了却我这个没有人给予我温暖的小生命,可又想到爸爸以前待我是那样好,而又止步了。
爸爸,您还能不能像以前那样爱您的孩子呢?若能,请您赶走您的牌友们,与我相伴,多给予点温暖,使我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吧!但愿您能做到,像以前一样是个好爸爸。这是您孩子的心声啊!
本文标题:孩子的心声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63.html

作文投稿

孩子的心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