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的呼唤

时间:2014-10-13 10:44:1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最能代表生命的,最能蕴含希望的,莫过于这广阔的大地上尽诱人的绿色了。
从小,我便喜欢绿色,喜欢在鲜嫩的草坪上滚来滚去。我多,么希望在我们家楼下,也能生出一片绿荫啊。它会朝夕陪伴着我。绿色早巳在我心中播下了一颗执着的种子。
前年春天,我们搬进了新楼。我们家住在一楼,后院有一片满是瓦砾的荒地。我央求妈妈:“咱们种上些花草、青菜什么的,把这地打扮打扮。”妈妈非常赞同:“对呀,不过可得来个南泥湾开荒。”妈妈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用锹、镐一点一点地刨这块地,把地里的砖头、瓦块一块一块扔出去。然后,又从别的地方运来一些土,把地平好,修成一个一个方形的菜畦。妈妈买了各种各样的菜籽、花籽,播下了种子。
过了些日子,小小的菜苗都长出来了,原来满是瓦砾的荒地,覆盖上了一片嫩绿的“地毯”。我高兴极了,每天都跑到地边,蹲在畦边仔细看着绿色的小苗。放下书包,我就拿起我的小水桶,去给菜苗浇水,苗长得可真水灵啊!
夏天来到了,地里的生菜绿了,一片浅绿;玉米绿了,一块浓绿;栽下的香椿绿了,撑起一柄小小的绿伞……好像平地飘起一团绿云,我和妈妈的汗水没有自流,迎来了这么多绿色的客人,我多么希望这些客人长驻在我家啊!
而好景不长,紧挨着我家后院又开始盖楼房了,我心爱的绿地被毁掉了,绿色的“客人”被赶走了。(<)我每天习惯地向窗外望去,那美好的绿色没有了,到处是尘土飞扬,搅拌机、电焊搞得人心烦意乱。我的绿地哪儿去了?我多么怀念绿地,离不开这生命的绿色啊!
人不能离开绿色,可我用汗水和双手捧出的绿色却又得而复失了。
我的心里,像是丢失了什么,一片惆怅。
归来吧,我的绿地!
本文标题:绿的呼唤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174.html

作文投稿

绿的呼唤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