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旧照片

时间:2014-10-13 10:44:4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家里的书柜上,放着一本蓝白相间的回忆照片簿。一天闲来无事,突然想翻一翻童年时的照片。无意间,看到一张我和爷爷的合照相片。抚今追昔,不禁掉下眼泪。此时的我,已经进入了记忆的隧道……。
爷爷已去世多年,我对爷爷的印象也没有很多。拥有片段的回忆,总是在茶余饭后,经由爸爸和妈妈叙述,才了解一二。在我九个月大的时候,爷爷就去世了,但是那 模糊的身影,依稀浮现在我脑海中。妈妈告诉我,我比别人较慢学会爬,总是一直学不会。于是爷爷就在地板爬给我看,爬的样子使人逗笑。这样的举动,也让我对爷爷的贴心与爱护,觉得感动。
爷爷是一位温柔敦厚的老农民,他没有多少不良嗜好,不过却是个老烟枪,谁也劝不了他戒烟。爷爷常常戴着斗笠,扛着锄头,光着脚ㄚ子,下田辛勤工作。总是等到天黑彩霞挂满天,才见他慢步回家,吃妈妈做的晚餐。
光阴似箭。转眼间,爷爷过世已经十二年了。心肌梗塞带走了爷爷的生命,却是带不走我对爷爷的思念。再次凝视着那张照片,我坐在爷爷的腿上,天真无邪的我,展开灿烂的笑容。此时的我,仰望着天空;不知满天星斗是否能告诉我,爷爷也在想我?
本文标题:一张旧照片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221.html

作文投稿

一张旧照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