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

时间:2014-10-13 10:46:2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我是一位倾听者。

话虽如此,但并不代表我愿意倾听所有人的故事。工作繁忙的成人,满腹牢骚的主妇。他们所能说的,不过是一些毫无价值的抱怨。我爱听的,只是些植物的、孩童或者老人的心声。他们的言语或透着淡淡的稚气,或有着年岁的沧桑。倾听的,似乎有阳光的声音,松鼠在林中跳动的声音,尘封多年的葡萄酒静默的声音。

我遇见一只花苞。她用花瓣包裹着自己,充满欣悦。“你想倾听我的故事吗?倾听者。”她说。我点点头,蹲下来看着她。

“我是多么不容易啊。我出生的第一个季节,便是冬天。我不得不蛰伏了一个寒冬,直到第一次春雨,我才发了芽。”她摆了摆身子,“可是,马路上街道的烟尘使我的很多伙伴死去,他们都枯萎了。我本想放弃,可是开花是我生命的价值啊,我怎么能不实现生命的价值呢。我努力地生长,渴求雨水、阳光,在这么 久之后,我终于要开花了。”她激动地说。“可是,这条街明天就拓宽,你们这些植物会被拔出来扔掉的。”我抱歉地打断她。“那又如何?我已经不辜负自己了,就算明天是末日,今晚我也要绽放最美丽的花朵。谢谢你,肯驻步倾听我的心声,再见了。”我点头,示意再见,继续前行。我听到身后花朵绽放的声音,温柔又美丽。

我遇到一个小孩。他在公园里,拿着一幅蓝色月亮的话在哭泣。“叔叔,你听我说会儿话好吗?”他问。我点头,坐在他身边倾听他。“我不明白。为什么我把月亮化成蓝色他们就说我画的不对。月光又不只是黄色的。我可以爬上长长的豌豆藤,用妈妈新给我买的水笔把他涂成蓝色,也可以给他画一个大大的笑脸。画上胡子也可以啊!就像太阳不只是红的,星星不一定发着光微笑,他们也会哭泣、打闹。他们说不定也不喜欢人们给他们的设定呢。”少年皱着眉头说。但我不能给他任何解答。我只能摸摸他柔软的头发,倾听他纯真的吐露。

我遇到一位老人。他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头上因化疗已没有任何头发。病号服使他显得更加瘦小。“年轻人。”他闭着眼对坐在旁边的我说:“你愿意倾听我的事吗?老啦,说话讨人嫌了。”“您说。”我恭敬地答道。“人到老啊,真是这样。日子越过越长,平淡,却又害怕失去。以前性格上的锐利也没有了,好斗也没有啦。膝下孙子倒是会叫我爷爷啦。”他笑了笑:“以前觉得生活一定要大风大浪,现在还是觉得平平静静地过更能有生活的味道。年老体弱了,又经常生病,可能快“去”了吧。”他仍然笑着,“就这样吧,挺好的了。”“爷爷!”远处有个小孩朝着这边跑过来。“老人家,告辞了。”我鞠一躬,向远方走去。

我是一位倾听者。喜欢倾听平淡,倾听倔强,倾听童稚,倾听流年。您,愿不愿意让我倾听,你的故事?

本文标题:倾听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359.html

作文投稿

倾听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