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滋味。

时间:2014-10-13 10:46:3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夕阳从天边落下,夜色将天幕染黑,路上的行人有的脚步匆匆、有的脚步缓慢,每个人脸上都被幸福填满,而他们各自的终点都是——家,路边的路灯渐渐的亮起,晚餐时光的前奏开始演出。
 
看着身旁的餐厅里,一个个美满的家庭正在享受属于他们的晚餐时分,各种菜色的香味自四面八方袭来,但孤独的我却仍站在街上为今天的晚餐苦恼,心想:自何时开始,每晚都得自己四处觅食?想起那些曾经在餐桌上的菜色,虽称不上是满汉全席,但也足以令我垂涎三尺了,曾经围坐在餐桌前的氛围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选定了一家小店后,我踏着孤冷的步伐走入。
 
走进了小店后,我选了个位子坐下,展开了一成不变的晚餐时光,似乎,我已厌烦了孤单的滋味,疲倦的吃着眼前的面,却是食之无味,只希望能赶快结束这段时光;然而,身旁的欢笑声却一阵阵的传进耳里,如同一枝枝利箭射穿我心。每天早出晚归的生活早已使我疲倦,我渴望温馨的晚餐时光,我渴望能释放心中的点点滴滴,想着想着,我陷入前几年的回忆……
 
当时的我并不快乐,每天的晚餐时光总是要上演一段 “世界大战”,常常在一阵吵闹后餐盘破碎,接着就是我冲出家门的景象。但没多久后的一晚,世界大战终于平息下来,当我心里正高兴时,却被告知爸爸妈妈要离婚的消息!从此,不再有快乐的晚餐时光……现在想起那些点滴,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而晚餐也吃完了。
 
在爸妈离婚后,我在心里种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默默期待在不久后全家还能聚在一起吃晚餐,但它似乎仍未发芽。我渴望我的晚餐能有家的滋味,就算只是家常小炒,就算只是粗茶淡饭,我也觉得可口美味,因为晚餐里多了“家”的滋味。
本文标题:“家”的滋味。 - 抒情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qingzuowen/201410/24373.html

作文投稿

“家”的滋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