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太阳

时间:2014-10-13 10:28:3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小朋友,我是你们最熟悉的好朋友——太阳。因为我会发光发热,所以天文学家管我叫“恒星”。你们人类离了我可不行。地球上的植物、动物,哦,还有你们人,如果不是我每天忙碌地东升西落,恐怕地球上也不会那么美好。
下面,让我更详细地介绍我自己。
我是一个很大的球体,我的表面温度有六千多度,而内部温度有一千五百万度呢。只是这样,我觉得很热了,每天喷出许多的“日饵”,来使我凉快凉快。我还有一项更奇妙的活动呢,那就是我的“黑子”。黑子是我表面上巨大的旋涡状气流,有很强的磁场,它是我活动最基本的标志。
对不起,我只说了我的活动,还没说我的“模样”呢。因为我是个球体,所以我也有直径,我的直径约长一百三十九点二万公里,而质量则是二千亿亿亿吨。我的最中心叫核心,是我最主要的“司令部”;再外一层是辐射区,对了,你们小朋友可要离辐射区远一点哦,不然会染上疾病的。接着是对流层,色球层和日冕层,这些就是我的构造。
由于一天天的劳累,我也有些生病了,有人说我正在慢慢收缩,有人说我会一点点地走向死亡。但我自己却是很有信心的,我一定会把光和热全部奉献给我的朋友。
在我心里,一直有意见要向小朋友们提,你们总把我叫成“太阳公公”,其实我并不老,我现在正当中年,精力充沛得很呢,希望你们以后不要管我叫“太阳公公”了,如果要叫的话,就叫“太阳叔叔”、“太阳伯伯”什么的,这样我才不显得老啊!
最后,我希望小朋友们好好学习,因为我的秘密还有很多的你们都不知道呢,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使我们的距离更近。< 好了,小朋友们,今天就说到这儿吧,再见,希望我们以后再好好谈心!
本文标题:我是太阳 - 童话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tonghuazuowen/201410/22838.html

作文投稿

我是太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