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油饼

时间:2014-10-13 09:55:5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小冬好容易买到油饼,离开长长的买油饼的行列,他一边走一边数。咦?怎么多了两个?小冬犹豫了一下,还是向家里走去。
“好,”小冬一走进家门就喊起来:  “妈,油饼买回来了。”
“噢,回来啦。这么长时间,快吃吧!”妈妈一边说一边从橱斗中端出两碗牛奶,也坐下吃油饼。忽然,妈妈诧异地说:  “怎么多了两个?”
“是……是卖饼的阿姨太忙没注意,多给的。”小冬抬眼一看,看到妈妈眼里有责备之意,又立刻垂下眼皮,小声咕哝着:  “反正就两个,有什么的……”妈妈略一思忖,温和地间:“小冬,你真觉得没什么吗?”
“我……”小冬瘪瘪嘴,没说出话来。
“小冬,你已经是个小学生,而且是个少先队员,你自已想想,白占别人便宜对吗?东西虽少,可养成好品德重要啊!你不是想做一个优秀的少先队员吗?”
小冬低着头,脸上一阵阵发烧,他知道自己做了错事。忽然,他昂起头对妈妈说:  “我把油饼送回去吧!”
妈妈的脸上露出高兴的神色说:  “知错改错就是好孩·子,不过吃的东西不好再送回去。”  
“那我把钱、补交了吧!”妈妈赞许地点点头。小冬拿好钱,飞一样地跑向饭馆。
本文标题:两个油饼 - 写事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xieshizuowen/201410/19974.html

作文投稿

两个油饼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