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兔赛跑续

时间:2014-10-13 10:25:4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动物王国狮子是一个心地善良、待人公平的好狮子。第一次龟兔赛跑时,百米冠军兔子因骄傲自大而输给了乌龟。狮子大王想再举行一次龟兔赛跑,来看看兔子有没有悔改,乌龟有没有骄傲。

  第二天,狮子大王在山坡上郑重地宣布:“乌龟与兔子再比一次长跑,从这里——也就是山坡上是起点,森林中心的大湖泊是终点。明天——7月23日早上5时整准时开始比赛,由山羊大伯做裁判,我在终点发奖牌!”

  乌龟与兔子准时到达了山坡上,也都做好了比赛的准备。瞧,乌龟戴了顶遮阳帽,兔子带了条擦汗的毛巾。大家都知道,这段路可远了,要是走过去,得整整24小时,跑过去至少也要十几个小时哩……当当,时间到了,考验龟兔俩的时候到了。这时,狮子大王把心腹小鸟灿灿招呼过来,让她“跟踪”龟兔俩,把所见所闻都讲给他听,然后再考虑发奖牌的事。

  火热的太阳似乎不饶人,照得兔子不住地抹汗,乌龟不停地把头、四肢、尾巴往壳里缩。跑了半个多小时,兔子再也受不了了,只得站在前面的树阴下休息,可树阴下的温度与阳光下的温度差不了多少,他还是一个劲儿地擦着身上的汗。乌龟见了,不忍心再看下去,就把帽子递给兔子。兔子见了,连忙说:“遮阳帽你自个儿戴吧,我还有毛巾呢!”乌龟笑着说:“别客气了,就凭你那连边长8厘米的小方巾就想当遮阳帽?你戴上吧,我还可以缩进壳里呢!”于是,龟兔俩休息了一会儿继续上路。跑了几分钟,兔子才发觉:帽子忘还给了乌龟。此时,兔子已领先乌龟50米了,可他不顾路远,跑回去把帽子还给了乌龟,并说了声谢谢。不料,乌龟没接住,帽子被风吹了老远,乌龟连声“不用谢”都来不及说,连忙掉头去追。兔子见了,也不顾太阳的炎热,以最快速度帮乌龟捡回了帽子,乌龟说:“谢谢你,要是没有帽子,我可得热死了。”兔子笑了笑,拍拍乌龟的壳,说:“不用谢,我俩是朋友嘛!”。

  又走了一会,出现了一条小溪,这条小溪就是通向那个湖泊的。兔子和乌龟饿了,就摘树上的果子吃;渴了,就喝几口溪水。一会儿,他们突然看见一只小鸟昏在路上,是被晒的。龟兔俩急了,这随时可以要小鸟的性命。于是他俩把小鸟抱到树阴下,兔子把毛巾用溪水浸湿,敷在小鸟的额头上,乌龟把自己的帽子戴在小鸟头上,还捡了片大树叶当扇子,为小鸟扇风。又过了一会儿,小鸟终于醒了,龟兔俩才松了一口气。为了确保小鸟不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乌龟把自己的帽子给了小鸟,便于遮阳;兔子把自己的方巾也给了小鸟,便于擦汗。

  过了一会,天空响起了雷鸣,闪电划过天空,下雨了。兔子急得都要哭了:“这可怎么办啊?下雨又不能站在树下面,我们只能淋雨了。”乌龟说:“别哭呀,我缩成壳,你可以把我当成雨伞举在头上。”于是,他们就躲避了一场暴风雨。一会儿,雨过天晴,可是,兔子的脚磨破了,于是,乌龟让他坐在自己的盖上,慢慢地走向终点。看到这里,灿灿马上飞到大湖泊,把乌龟和兔子的经历讲给狮子大王……

  等龟兔俩到达大湖泊的时候,狮子大王亲自发给他俩一人一个金牌。那金牌闪闪发光,因为,龟兔俩不仅在赛跑中获得冠军,还在道德比赛中获得冠军。  

本文标题:龟兔赛跑续 - 续改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xugaizuowen/201410/22597.html

作文投稿

龟兔赛跑续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龟兔赛跑续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