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

时间:2014-10-13 10:26:1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我非常同情那个在大年夜死的小女孩。她又冷又饿,又不能回家,又无人帮助她。于是她幻想有一个暖和的大火炉,吃上美味的烤鹅,见到她的奶奶。但一次次的幻想随着火柴的熄灭而消失了,后来她随着奶奶飞到天国——悲惨地死去了。多么可怜的孩子!我想,要是小女孩生活在我们国家里,该多好啊!于是,我也产生了幻想。
大年夜的晚上,我从学校开完联欢会,冒着寒风,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靠近我家的拐角处,突然,一个金发碧眼的小姑娘向我走来,用微弱的声音对我说:“小姐姐,买火柴吗?”啊!这不就是安徒生爷爷笔下的那个卖火柴的小女孩吗?只见她脚穿一双大鞋,衣服非常单薄。一手搂着肩膀,一手拿着火柴。在寒风中,全身颤抖着,脸色非常苍白。我连忙说:“小女孩,天太冷了,你跟我回家去吧!”没等她答应,我拉起她的手往家里走去。
开门的是妈妈,她带着疑惑的神情望着我们问:“这个外国小姑娘是谁呀?”我说:“你不认识吗?她是安徒生爷爷的童话里卖火柴的小女孩呀!”妈妈高兴地握着小女孩的手,连声说:“欢迎,欢迎!”小女孩屈膝向妈妈行了一个礼,有礼貌地说:“中国阿姨,您好!”走进厅里,只见爸爸伸出双手对小女孩表示热烈的欢迎。看来,才在门口的对话,爸爸已听到了。
我带小女孩去洗了一个澡,妈妈让她穿上我的薪衣服,新鞋子。经过梳洗后的小女孩恢复了原来漂亮的模样。她苍白的脸变得红润了,那碧蓝碧蓝的眼睛流露着欢快的神色,那头长长的、弯曲的头发,垂落着,散飘着,真是美极了。
餐厅里非常暖和,我们围坐在餐桌边进晚餐。妈妈先捧上一只大烤鸡。爸爸把一只大鸡腿夹给小女孩。我看到她吃得津津有味,心里可高兴了。接着妈妈又端上了许多菜,有红烧排骨、干烧鱼、虾仁炒鸡蛋、青豆炒肉……摆了满满一桌。小女孩不会用筷子,我教她怎样拿筷子,怎样夹菜,她一下子就学会了,真是聪明的孩子。最后,妈妈分给每人一个大苹果。小女孩手捧苹果,走到厅的中央,欢乐地跳起了舞,爸爸连忙放了音乐。小女孩旋转着、旋转着,动作是那样的轻巧,舞姿是那样的优美。我不禁也参加进去,和她跳起了双人舞。
夜深了,小女孩带着微笑睡着了。可能她正在做着一个美梦,梦见她心爱的奶奶,诉说着今晚的遭遇。啊!可爱的小女孩,你睡吧,睡吧,祝你永远幸福、愉快。
本文标题: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 - 续改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xugaizuowen/201410/22645.html

作文投稿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之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