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时间:2014-10-13 11:11:1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有一天狐狸走在路上,忽然一阵强风吹了过来。这时,狐狸的帽子正好在此时被风吹走,鹤刚好看到帽子,就用它的长嘴巴,捡起了帽子。狐狸为了答谢鹤,决定请鹤吃一顿饭,它们彼此俩,也约了个时间。当鹤去到狐狸家,狐狸只招待了一点汤,倒在一个非常平的碟子中,且如桌子一样平。鹤每喝一口汤,汤便从她的长嘴里流了出来,怎么喝也喝不到。
因此,鹤决定回请狐狸,想为自己抱不平,为自己报仇。过了几天,终于到了鹤回请狐狸的日子。狐狸到了鹤家,只见狐狸面前摆了一个长颈小口的瓶子,鹤自己很容易地把头颈伸进去,从容的吃到瓶里的饭菜,但是狐狸却一口也尝不到。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不尊重别人,等于不尊重自己。自己都不尊重别人,那还有谁会尊重你呢?如果它们今天多为对方着想,尊重彼此,它们俩是不是能共吃了两顿美好的晚餐呢?
因此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要别人尊重自己,自己就要先尊重别人。这不就是所谓的「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吗?得到别人的尊重后,更是要尊重别人和尊重自己。
本文标题: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269.html

作文投稿

尊重别人等于尊重自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