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勤

时间:2014-10-13 11:12:0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古人云:“四体不勤,五榖不分”。学,有如逆水而行舟,不进,则退,学生的本分,固然是认真学习,积极上进,但终以“勤”字为根本,唯“勤”得以为天下事。
回首童年,妈妈每天帮我打理一切家务,但随着时光飞逝,妈妈身体已不再健壮,该是我们学习成长的时候。这是个人生的转折点,要从童稚的心理转变为独立的态度,当然仍脱离不了“勤”字,勤于面对人生,勤于面对一切杂事,勤于面对自我,但对终究与“懒”字脱离不了关系的我,这是条非常长远的路,但也因为“勤”,使我咬紧牙关,努力向前。 “忘记背后,努力面前,向着标竿直跑”,这是得胜者老师常悌励我们的一句话,这已不外乎“勤”字,“勤”为一言可终身行之者,“一勤天下无难事”,现在的我,是个学生,更是个准备驰骋沙场的勇士,勤于充实自我,勤于砥砺身心,勤于做好自己的本分,这才是待人处世的唯一要道,唯“勤”是矣!
“勤”为处世的唯一基石,把握他,利用他,是他成为汪洋中的灯塔,黑夜里的提灯,指引你驶离迷茫大海,指引你步向归途,指引你迎向人生的康庄大道,唯“勤”是矣!
本文标题:论勤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344.html

作文投稿

论勤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