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

时间:2014-10-13 11:13:1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所谓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每件事情都先有辛苦的耕耘才会有甜美的收获,这似乎是千古不变的定理,所以期待要所收获,就必须遵循这个法则先努力的耕耘。
          胡适说:“要怎么收获,先那么栽。”他明白指出了想要什么收获,就必须先辛勤的耕耘。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要享受美好的果实,就必须认真的付出。
犹记小学二年级时,爸爸帮我买了一台两轮脚踏车,起初看到别人骑,好像很简单,但当我亲自骑的时候,才发现这只“铁马”如此难以驾驶,非得平衡感要好,速度都要控制得当,否则会被“铁马”骑,当我一而在,再而三的跌倒后,开始有点灰心,然而就在连续一周的尝试后,终于辛苦有了代价,我成功了!我学会了!当时心里美好、愉悦的感觉,真是难以言喻。所以我深深体会,任何事情都必须用心耕耘,成就绝不是无中生有,而是滴滴血汗的结晶。
   有些人常心存侥倖,认为即使不努力、不耕耘,也一样有会收获,但往往因为根基不稳,最后多以失败收场,届时才懊悔当初没有认真的耕耘。所以要如何成为一个成功者,请牢记:“天下无不劳而得之收获,亦无劳而不获之耕耘。”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亦可磨成绣花针,甜美的收获自然属于你。
本文标题:耕耘与收获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440.html

作文投稿

耕耘与收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