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文范文:聆听自然

时间:2014-10-13 11:13:4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上帝赐予人类两只耳朵,这是在暗示我们要善于聆听,聆听自然之声,聆听自然的旋律,当你耳到、心到、眼到、脑到、神到的时候,你便会发觉就是再平常不过的声音、事物,也有那无与伦比的美妙。

记得那是我第一次聆听自然。

那是一个雨天,我在老师家上作文课,文章配上稀稀拉拉的雨声,教室里十分安静,连一根针掉到地板上的声音都可以听的一清二楚,教室里的气氛沉闷极了,于是作文老师索性让我们来聆听雨声。我轻轻地合上双眼,竖起耳朵,仔细地听。哦?那个不是雨点打击树叶、石块和雨遮的声音吗?声音是那么的清脆,是那么的强劲有力。雨,这个字眼在我的记忆当中从来都是那么不堪一击,柔弱无比,可雨在此刻却是那么刚强。这样的雨才是真正的雨,是不同寻常的雨,富有生命力的雨 !

“听”给了我想象的空间,在我的眼前仿佛出现的一幅画,那画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的鲜亮,雨点自由地向地面洒落,如根根银线,在空中盘旋、翩翩起舞,每一滴雨水都在微笑着,他们向大地张开双臂,扑向大地妈妈的温暖的怀抱。

哦,我找到了自然的旋律,这就是呀,这是大自然谱写出的乐章,这是最美的乐章。原来嘈杂而又令人烦躁不堪的雨声,现在却成了美妙的天籁之音,这就是“用心听”所带来的质的改变!

本文标题:应用文范文:聆听自然 - 应用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ngyongwen/201410/26487.html

作文投稿

应用文范文:聆听自然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