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时间:2014-10-13 11:15:0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五年级(5)班的黎雨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科学应对,预防H7N9禽流感”

     春季本来就是呼吸道传染疾病高发的季节,在学校这一人群相对集中的区域,我们更应该时时敲响警钟,注意H7N9禽流感病毒的传染。不过同学们也不必害怕,H7N9禽流感病毒虽然可怕,但也可防,可控,可治。那么,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呢?

     为了保障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远离传染病,特提出下列建议

 一、保持勤洗手和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等个人卫  

二、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饮食均衡,作息有规律,保证每天充足的睡眠。每天我们都要坚持做好课间操,积极上好体育课,室外课,但切不可贪凉。

三、注意饮食,多喝水,都吃瓜果蔬菜,维持身体平衡,不暴饮暴食,不吃生冷、变质的食物,坚决不吃校外小商小贩的食品,在这个非常时期,同学们要坚决和这些食品说再见,以防病从口入。

  H7N9禽流感病情出现后,卫生部门高度重视,及时采取了病人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和送检,密切接触者医学观察,病加强了对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监测工作。我们相信,只要科学应对,就一定能够攻克和预防禽流感!

本文标题:演讲稿 - 应用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ngyongwen/201410/26605.html

作文投稿

演讲稿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