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时间:2014-10-13 07:02:2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含羞草极普通,从不花枝招展。
  含羞草极平凡,从不哗众取宠。
  它极柔弱,小小的枝,小小的叶,却自有境界。
  首先,它总是一副默默害羞的样儿——不管对谁,无论是“低贱”的小猫小狗碰到它,还是“高贵”的人碰到它,它都会立即默默地含羞,谦恭地低头!
  其次,在不经意中,它总能给人以许多启发:
  它害羞了,那是为了避开轻薄的手指,既然如此——如果您无休止地拨弄“弱者”,岂不是一种“羞”?
  它害羞了,那是因为它自认为自己没有百花的明媚,但也正是因为它懂得默默含羞,才说明它的境界决不逊于百花!
  于是,它也就以一种安然沉静,与世无争的姿态给了人们一个极有益的提醒:如果不能轰轰烈烈,何妨做一株小草!
  既然如此,喜欢鼻子朝天的人,喜欢指手画脚的人和浑然不知谦虚为何物的人,何不也养上一盆含羞草!
  每天都看看它吧!肯定会使你有所得有所悟——
  自然,一旦你明白了趾高气扬乃是—种浅薄!张狂得意乃是一种浮躁!你也就会变得安静,变得雅致,从而以一种从容恬淡的态度重新审视你的人生!
  是的,含羞草的确能给人以美感——柔弱如此的小草尚且知羞,何况是人呢?
本文标题:关于含羞草的作文 - 关于草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caodezuowen/201410/1839.html

作文投稿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含羞草的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